家有星星糖

不必关注,跳坑很快

【双黄】湖边

* ooc致歉

* 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有什么比现在这个状态更加荒诞,穿越本不应发生在黄渤身上,可他确实回到了1999年。那是一个久远的年份,甚至可以说是他这一辈人理应最完美的年份。所以他看见了那个最完美的师爷。

身着长衫的黄磊站在湖边,尽管身材与面容都与黄渤所认识的相较甚远,但周遭的气质仍是让他一眼认出。上前刚想打声招呼,师爷两字在嘴边打转却没能脱口而出,只得张了张嘴又咽下。倒是黄磊回头时注意到这个炽热的目光,也没多想便走上前去,问道。

您好,请问我认识您?

这文质彬彬的样子反倒不像了那个斯文败类。

“我就是一影迷,挺喜欢您演的戏。”黄渤笑道。

黄磊点点头,上下打量了下黄渤,“眼睛挺有神,声音也不错。学过吧?”

若不是此时黄磊年且二十八,黄渤还真会以为这人又在变相说些什么。“学过点,没学太多。”说罢搓了搓手。

没了小渤小渤的调侃倒还有些不适。但现在黄磊叫他叔他都敢应。

一时间没了话题,两人之间的气氛些许凝固。湖上氤氲的水汽弄得身上潮湿,湖岸边垂柳的枝丫随清风摆动,不时竟有几片树叶掉落在两人肩膀上。

您是在……黄渤的声音打破这短暂的宁静。

“拍戏。”黄磊抚平袖口的褶皱,“徐志摩,不像吗?”说起话来嘴角微微上扬的习惯倒是一直未变,拍戏时的他眼睛里总包含着情绪,此时那股才子气息更是显露无疑。

“当然像,您拍什么都像。”,这一句倒是把黄磊逗笑了,眉眼低垂眼角含笑的样子着实让人着迷。

您可抬举我了。黄磊摆摆手,“还没问您尊姓大名?”

“可不值得记。”黄磊见黄渤不愿多说也是不再过问。

轻风一吹,带过一片清晨味。

“我带您去走走?最近拍戏对这儿还算熟悉。”黄磊扶了扶鼻梁上的平光眼镜,也没听着黄渤的回答便向前走去。看这架势黄渤也只得跟着,三步两步便与黄磊并肩前行。

黄磊这长衫随着走动不时轻拍在黄渤身上,两人的手也常常碰在一起。每次的触碰都让黄渤恨不得离远些,但到头来却发现两人的距离不增反减。走来走去也不太在意这事,只是黄渤心里暗想,人老了什么样,是年轻就什么样。

“您来这儿是干什么的?”黄磊忽的问道。

“旅游,想来这看看。”若要真说自己是穿越来的,恐怕面前这人是会死也不信。

“前面那家店做的菜式可好吃。”黄磊指了指前方一家店,说罢又低个头瞅了瞅自己的鞋。

这性子也算是变了不少,他想。“改明儿我请您吃一顿。”

“今儿呢?”黄磊的转转眼睛,目光总是离不了黄渤。

我这儿还有事,您忙吧。黄渤道。

慢走。说罢像是要送,黄渤拍拍他的肩便顾自走了。


“小渤,小渤?”看着逐渐清醒的人儿,黄磊厚实的手掌拍了拍他的脸颊,“大早上的低血糖,一会儿做点甜的吃。”

黄渤眨眨眼睛,眼前的人像依旧模糊不清,身上一股子油烟味却让他清醒了不少,“黄磊?”

“要不你寻思谁。”手指在黄渤闭着的眼睛上揉了两下,“晕着还叫我呢,醒了就不认识了。”黄磊一贯的笑声从黄渤头顶传来,紧接着嘴里就被硬塞进一块糖,“一会儿饭就能做好,等着吃就行。”

被扶着坐起,靠着柔软的沙发,看看急忙向厨房跑去的黄磊不禁喊道,“诶,先给我尝尝味!”


渤儿啊,你说我,是不以前遇到过你,要不怎么这么面熟。

不能,可能你眼花看错了。

也没准儿,那时候我碰见和你现在一样老。

老了不行啊!

没说不行,我就是说,当时我记得我还想请他去我特喜欢一地儿吃饭,结果他就走了。之后我还在那湖边等过他几次,说好的请我也没请。

傻样。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56 )

© 家有星星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