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有星星糖

不必关注,跳坑很快

【双黄】品

* ooc致歉

* 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黄磊一向热衷于调戏黄渤,有时候逼急了,黄渤问他,“诶,你是不喜欢我啊,师爷。”

“就是喜欢调戏一家的。”黄磊这么说着,又给黄渤夹了一大块肥肉。

许是上辈子造孽,今生今世偏是让他遇上黄磊这么个师爷,且不说每日的动手动脚,单说是这身材,自是认识黄磊之后再没瘦到过原来的重量。

不靠颜值,身材也要说的过去。听着小渤的话,师爷忽的合上扇子,微抬眼看了看坐在一旁一同品茶的人,拍拍自个儿肚子,“我靠身材了吗?”听闻,黄渤噗嗤一乐。你是没靠身材,靠的是颜值。

“人呐,得懂的及时行乐,诶小渤,知道什么叫及时行乐不?”黄渤刚一张嘴正要答,黄磊慢慢悠悠接道,“你看啊,想吃什么,我就给你做,想干什么……除了拍戏得一心一意,剩下的咱得任由着干不是?为什么总说让你多吃着点,这不为了你好,为了点儿身材就住嘴,不值得。”说罢,又打开扇子在身旁扇了两下,品了口还冒着氤氲热气的香茗。

“师爷说的都对。”黄渤瞅着发福的师爷,脑子里这思路也随着热气飘散的到处都是。

 

刚认识那会儿,黄磊就乐意陪着他,整天也不知道都说些什么。有话题就聊聊,没话题黄磊就听他唱歌。

年轻时候的黄磊长得可俊,即使现在看过去眉眼中仍带着秀气,可总归是人到中年,该变得也都变了。时间一长,黄渤就发现这个长得好看的师爷总能看见,心里也乐得,倒也不是因为点什么,儒雅小生坐在边上听自己唱歌也算是个享受。

“渤啊,今晚到我家吃吧。”眼看着天黑,就连风也凉了许多,见黄渤缩了缩脖子,便将自己的围脖给他戴上。在黄磊脖子上挂久了暖和的紧,黄渤也没拿下来,可也推搡着黄磊伸过来的手,“师爷,这不合适……”

“哪儿不合适啊,今晚我下厨,给你做顿好的。”早听说黄磊厨艺好,拒绝一次后也没再坚持。

 

“想啥呢!”用纸扇敲得黄渤脑袋生疼,“瞧你龇牙咧嘴那样,品茶,得拿心品。”

黄渤砸了咂舌,把微凉的银针放在一旁,“师爷,你还记得当年我第一次去你家吗?”

“记得,咋不记得。”黄磊挑挑眉,“我记得我还炖的排骨,还做个啥来着?奥对,还炒了个竹笋。”小风顺着黄磊的扇子飘到黄渤身边,轻柔而缥缈,舒服。

小渤,其实你年轻挺好看的。

现在呢?

老了就长坏了。说罢,黄磊的肚子跟着脸上的肉颤了起来,笑声还是如原来般淳厚。

也没看你老了有多好看。黄渤吧唧吧唧嘴,瞥了一旁师爷一眼。说这违心话可不舒服,他想。

“小渤,你听我说小渤,这茶你得品,知道吗?”黄渤就这么看着他,也没告诉他这话题换得生硬,“茶凉了,得品,人老了,更得品。世间百态,什么不需要品?就连我给你做个红烧排骨出锅前不也得尝尝味,更何况是人。”

我怎么听着,你这话里有话啊。

哪儿有。黄磊重新躺回自己的躺椅上,使直了半天的背轻松轻松。“唱首歌吧,好久没听到了。”

 

过个什么事都匆匆忙忙,唯独黄磊总是慢悠悠的,就像这世上没什么事能让他快了脚步。黄渤总说,“就是你懒得,身上这肉压得你慢。”黄磊也没说什么,就是扇个扇子,看看小渤,蓦地在他唇边亲一下。

慢点好,时间长,好好品品。黄磊一说完,小渤脸上便红了一片。

 

“唱什么歌啊。”嘴上说着,却起身从卧室拿出了许久未动的吉他,调了调音后弹了起来。声音还是像以前那般好听。黄渤在岁月当中唯一没变的也就是那令黄磊心动的声音了。

被拍戏耽误的歌手。黄磊这么评价道。

“我要唱歌,你还能碰到我?”一曲罢了,黄渤动了动生疏的手指。

我们小渤会调戏人了,黄磊脸上露出难掩的微笑,“让你说出这句话真不容易,今晚给你做点好吃的。”

“你哪天晚上没做好吃的。”

今天晚上时间长点,好好品品你。

这次黄渤倒出息,没红个脸,“诶,你是不喜欢我啊,师爷。”

我就是喜欢调戏一家的。黄磊一乐,跟狐狸没什么两样。

 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47 )

© 家有星星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